关于公布2016年大创项目立项结果和开展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jiaowuchu发布时间:2016-09-05浏览次数:0

各院、部: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6]12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黑教高函[2016]140号)和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我校2016年“大创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经过院部初审推荐、学校和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确定了2016年省级和校级“大创项目”,同时教务处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6年大创项目评选结果
   经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评审委员会评审,我校共评选出省级项目83项,其中重点项目推荐为国家级项目,其它为省级立项,项目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校级项目44项,项目具体信息详见附件2。
   二、2015年大创项目结题结果
   2015年第二次结题验收项目共29项,经学院初审和学校评审专家组终审,结题项目中有10项评审结果为“优秀”,17项评审结果为“良好”,评审结果详见附件3。
   三、2016年上半年结题验收工作安排
   教务处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29日-7月6日
   (二)结题验收范围。省级校级2013年、2014年延期项目和部分申请结题的2015年项目。
   (三)工作内容及要求
   本次申请结题的省级和校级项目将全部由各院(部)负责,各院部须遴选5位或7位专家(可邀请其他学院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审核所有申报项目的结题材料和答辩审核。将从每个申报结题项目的经费中划拨5%作为项目的评审费,由各院(部)负责上报财务处。
   本次结题执行2015年修订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以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省级大创项目结题验收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研究论文为项目成果的必备条件,各类项目在结题验收前,均须由项目组学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含)以上(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其中国家级、省级项目创新训练(A类)、创业训练项目(B类)项目须至少在国家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省级创业训练(C类)项目需注册成立公司,并依据项目开展情况酌情发表核心论文;校级项目须至少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论文需见刊。
   (四)验收流程
   1. 填写材料
   (1)结题验收书填写。省级项目填写附件4,校级项目填写附件5。
   (2)佐证材料准备。各项目组须提交项目成果佐证材料,附于结题书后面。项目成果为实物,须对实物进行拍照,并在照片显著位置标明学院、项目名称及实物名称;项目成果为发表的论文,复印论文同时提交论文原件;项目成果为专利,复印专利同时提交原件。省级C类项目需提供注册公司的相关材料复印件同时提交材料原件。
   2. 项目的审核与验收
   各院(部)评审委员会需对上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同时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省级大创项目结题验收评价指标体系》(附件6)进行打分评定(此次只需打分,无需给定优秀良好等结果),答辩须由项目主持人或成员进行ppt答辩,指导教师回避。各院(部)汇总每个项目成绩,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附件7)。并对结题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统计,填写《结题验收项目成果汇总表》(附件8)。
   3. 材料复审
   教务处将对各院(部)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最终确定结题项目。
   (五)材料提交
   1.电子稿材料
   需提交每个项目的结题书(附件4、附件5,以项目名称命名,将《项目成果佐证材料》附于结题书后面)、每个项目答辩ppt(以项目名称名称命名)、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附件7)、项目成果汇总表(附件8),发送至邮箱:jwc_jyx@163.com。
   2.纸质稿材料
   各院(部)分别将每个项目的材料装入档案袋,在档案袋上标注学院、项目名称、类别、主持人姓名以及档案袋中的材料等信息。档案袋中需包括结题书(《项目成果佐证材料》)一式三份,以及论文、专利和注册公司等材料的原件。
   各院(部)需提交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附件7)、项目成果汇总表(附件8),一式一份。结题书和汇总表等相关材料需经主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上交时间
   所有材料请于2016年7月6日上午11点上交。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主楼802),联系人:姬玉玺,联系电话:6819092。
 
   附件:

   1. 2016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2. 2016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3. 2015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二次结题结果汇总表
   4. 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书
   5.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书
   6.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创项目结题验收评价指标体系
   7.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
   8.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项目成果汇总表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