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团队在创业大赛获奖金2.5万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0

7月19日,第四届“中国创翼”第一届“龙创杯”大庆地区选拔赛暨大庆市第一届“邮储银行杯”创业创新大赛在大庆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圆满落幕,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共获得奖金2.5万元。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按照市(地)级选拨赛、省级选拔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大庆市级选拔赛报名项目共301个,经过网上报名审核、初评、路演培训,层层选拔,共有38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项目4项,并奖励一等奖项目10000元奖金,二等奖项目5000元奖金。我校“双实用计划科技助农平台”项目荣获扶贫专项赛一等奖、“一带一路十里桃花—北纬45°露天水蜜桃庄荣获主体赛创新组二等奖,与黑龙江赫益乳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型智能奶酪和乳清加工成套设备”项目获得主体赛创业组一等奖,同时获奖项目团队获得晋级省赛资格。


此次大赛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学成果。下一步,教务处将组织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训练营,对各类双创项目进行专题辅导,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育教学目标,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左丽丽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