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10

  814日,由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省教育厅主办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龙江”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东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理学院李艳凤、动物科技学院潘春媛分别获得理科组和工科组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高博文获得文科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七月启动,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省的27 所本科院校的73位优秀教师入围总决赛。决赛共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医科组四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我校参赛教师凭借完整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持续改进的教学意识,在整场比赛中展示了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最终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副校长武瑞,教务处、校工会负责人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武瑞表示,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将传统教学方法与信息化教学手段相结合,以教学理念、教学技术和方法、教学内容改革为重点,苦练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为使参赛选手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决赛,学校教务处赛前多次召开相关会议,邀请富有经验的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参赛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打磨教学技能。下一步,学校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文图/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