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市学生实习实训宣讲会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0

  91日,学校召开五大连池市学生实习实训宣讲会,五大连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洪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德福一行5人来校宣讲。我校副校长武瑞、教务处和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代表参会。

  武瑞对五大连池市委政府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胡洪涛一行来校宣传动员表示欢迎。武瑞强调,八一农大作为省属农业院校承担服务地方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的重任,市校两家联合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工作,在省内先行一步,为社会重视人才,联合培养人才开了好头。武瑞希望合作单位加强对大学生的管理和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习效果保障;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感恩社会,理论联系实际,在实习中有收获、有成长、有前途;希望市校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胡洪涛表示,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了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重点任务。按照黑河市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整体要求,五大连池市积极探索,开放机制,成功与八一农大联合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下一步,五大连池市将在实习实训人才“如何育”的问题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建立考核机制,为学生提供有利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大学生实习实训质量,留人聚才,实现市校双方互利共赢。

  陈德福详细介绍了实习实训工作的整体流,重点讲解了五大连池市对学生实习实训的政策。同时对即将到五大连池市参与实习实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学生通过实习实训锻炼自己,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更希望同学们热爱五大连池,通过考核留在五大连池,与市校共成长。

  宣讲会上,相关人员针对学生提问进行了答疑,确定了参加实习的学生名单,69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于92日下午集体前往五大连池市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实训。

 文/齐星炜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