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论证”工作汇报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0

   9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汇报会。校长郑喜群、副校长武瑞,各学院教学院长、副院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院长围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两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双论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办学实际,认真讨论了区域人才服务面向、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重点工作。教务处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郑喜群表示,积极推动双论证工作是提升人才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各学院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思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结合“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深入推动“双论证”。一方面坚持需求导向、特色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建立动态专业调整机制;  

  另一方面以学科为依托,对传统专业进行改造升级,推进专业集群建设。郑喜群强调,各学院需进一步完善双论证报告,确保“双论证”工作落实落靠、取得实效,为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促进专业分类发展和特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