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

     118日,第七届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和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我校园艺园林学院教师景艳莉获得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姬玉玺和战英策分别获得两项比赛的三等奖,我校获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黑龙江省分中心主办。为选拔更多优秀教师参加省赛,学校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评分细则》,于今年八月启动初赛选拔工作。通过对来自50个本科专业的百余位教师作品进行评审,确定20位优秀教师入围校级决赛。校级决赛采用专家组匿名评审的方式,分别从课件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技术性、艺术性及微课的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特色、教学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推荐景艳莉等6位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为推动我校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更新,促进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务处严格按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帮助教师提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继续推进系统性教学培训,引导教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提高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的能力,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邹安妮 /左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