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

  1121日上午,学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讲座”。副校长武瑞,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北农业大学王杜春教授从教学成果奖的历史沿革、获奖成果的多角度透视、教学成果奖的长期培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的专题讲座。强调广大教师应从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成长规律出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针对金课建设背景、课程教学实施方案、一流本科SC课程教学设计、要素框架结构、教学大纲等问题与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如何建金课》的专题讲座。鼓励广大教师以“教学大纲设计”为抓手,着重突出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教学评价等环节,构建SC课程,真正实现“教”向“学”的转变。

  会议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各单位需进一步理解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的深刻内涵,顺应教育教学发展规律,真正树立SC教学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课堂,推动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新实效。

 文/邹安妮  /刘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