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0

   128日,学校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方明教授为基层教学组织进行专题讲座。副校长武瑞主持讲座。

     

   方明教授从教育部相关管理条例、安徽省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高校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关举措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地方院校基层教学组织的构建及其功能发挥》的专题讲座。强调教研室的建设与管理要从目前已存在的问题着手,有针对、有条件、有方法地进行内部管理,实现“三个到位”,发挥教学管理、教学建设、教学研究职能,建立有完善师资队伍、先进思想观念、严格规章制度的高水平教研室,进一步推动学校成为“三专”、“三多”、“三全”的教研室建设示范校。

   会议强调,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组织教学活动、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基本单元,学校今年明确提出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工作任务。下一步,学校将会陆续推出关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标准和制度,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落实落靠,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要在理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刻内涵的基础上,组织教研室的改革与完善,进一步推动学校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新实效。

   各学院(部)院(部)长、教学副院(部)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课程组负责人及教务处、人事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人员聆听讲座。


                                /刘宏颖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