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与黑龙江省新工科教育联盟副理事单位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

  515日和529日,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高峰论坛和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暨黑龙江省新工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分别召开。我校在两个联盟中,均成为副理事长单位之一,武瑞被推选为副理事单位成员。

  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高峰论坛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新华网协办。会议通过了《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章程》以及联盟组织机构组成名单。据悉,该联盟是在对课程思政建设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组成的学术性社会组织。联盟的成立不仅搭建了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而且形成了以农林类特色专业为纽带的跨校、跨区域的课程思政建设共同体,为打造农林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特色与品牌,提高农林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暨黑龙江省新工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研讨通过了黑龙江省新工科教育联盟工作方案,明确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围绕新工科建设理念、实现路径等关键问题展开研讨。联盟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新工科理念与实践创新的纵深发展,为深化工程教育的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