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6月12日,我校以疫情防控、考试安全、应急处理等工作为重点,圆满完成2021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本次考试零作弊。本次考试共设283个考场,8423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四级6003人,六级2420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下考试工作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省招生考试院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和《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成立了武瑞副校长领导下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将防疫工作与考试工作有效结合,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并实施了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考前14天日常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制度并结合疫情防控,在每个考区设置专门的体温观察室和备用隔离考场,并安排专业医生。

学校召开考前考务工作培训会

考试前,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并在610组织召开了全校考务工作培训,会上副校长武瑞重点强调了考试形势的严峻性和考试组织的重要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考试安全稳定;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担当,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三是加强部门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招生考试院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并对疫情防控、考务培训、安全保密、听力试音、应急保障等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

省招考院巡视员在副校长武瑞的陪同下到考场检查、巡视

      考试当天,副校长武瑞、教务处处长冯世德及黑龙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视人员亲临考场,对考试组织保障、监考人员履职、考试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和巡视。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全体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履职、规范操作,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从考生体温测量、考生入场、证件查验、身份核实、考生签到、试卷发放至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做到了严谨、规范、高效、有序。全体考生能够遵守纪律、认真作答,无任何违纪现象发生,以良好的考试风貌,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