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10

  77日,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黑河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教师在线收看大会。我校副校长武瑞、教务处负责人、省课程思政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

我校分会场

  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河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为主题,总结回顾《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实施一年以来我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成效,部署下一阶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任务。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主持。

武瑞(左五)代表学校领取课程思政示范校奖牌

  会议表彰了获得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奖励的高校及教师,武瑞代表学校领取“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奖牌,理学院王乐新教授受聘为黑龙江省首届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我校制作的“铸魂育人,以北大荒精神引领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宣传板在会场展示,建设经验与成果受到与会领导与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我校参会人员在大会现场

  当天下午,学校各学院同步组织收看了省教育厅举办的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通过视频形式,围绕落实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全国推进会精神作辅导报告,多位国内课程思政教学与领域的知名专家、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获得者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顶层设计、教师队伍、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四个支点”,推出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确保落地“有成效”、宣传推广“有标杆”,全面开启课程思政建设新征程。

文图/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