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强化课程育人导向,7月13日,学校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决赛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为不能参加比赛的教师提供在线观摩的机会,以促进全校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组织奖1项。

参赛教师现场展示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课程包括通识教育必修课程、专业必修课程等各类课程,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决赛现场,参赛教师们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元素,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大赛评审组分别围绕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效果、教师素养等多方面综合考量了参赛教师的课程育人效果,整个竞赛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程序严谨、执行规范。

参赛教师现场展示

    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我校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而且鼓励教师以“润物细无声”方式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有效推动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进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附:竞赛结果

一等奖:曾媛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陈丽梅(理学院)、景艳莉(园艺园林学院);

二等奖:王宁(农学院)、张春芝(食品学院)、王桂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三等奖:高博文(经济管理学院)、赵慧(土木水利学院)、肖微(体育教研部);

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文图/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