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学期线上教学准备 学校举办系列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相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顺利开展,8月10日至8月12日,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在线教学线上培训工作。

  本次系列培训分别依托超星尔雅、智慧树、学堂在线(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开展。针对线上教学使用的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课程建设、直播教学、课堂互动等内容开展了题为《一平三端支撑下的线上教学》《如何利用智慧树平台进行线上教学》两期专题培训;同时积极打造提供雨课堂专业版,基于PPT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开展《雨课堂支撑下的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教师围绕教学平台使用、教学材料上传、直播视频回放等线上教学活动提出问题,各平台管理人员积极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培训效果反馈热烈,对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累计培训635人次,培训结束后,教务处分别建立了超星尔雅、智慧树、雨课堂等线上教学答疑群,负责线上教学运行的管理与指导,目前已为121位教师注册线上教学账号,服务教师675人次。

文图/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