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系列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五类一流课程建设,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831日始每周二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培训,申报混合式课程立项的教师、有意实施混合式教学的教师参加培训。


        97日,教务处邀请我校工程学院陈继国老师作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培训。陈继国以自身教学经验为例,指出教师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实现课上知识内化和课后反思学习的有机融合,改进考核方法,实现过程性评价。各教师针对申报课程存在的问题互相交流,答疑解惑。此前,还邀请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夏明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为题做培训,从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出发,指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相较于传统教学的优势,并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相关标准。

       本次线上培训的开展,为学校后续一流课程的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推动学校五类一流课程建设,切实打造一批具有我校特色的优质“金课”。

文图/刘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