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首届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名单,我校理学院陈丽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曾媛媛,园艺园林学院景艳莉三位老师参赛获得本科赛道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奖2项。

陈丽梅老师参赛

本次大赛于今年六月启动,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为目标,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省本科院校的81位教师入围总决赛。决赛包括教学设计案例评选、现场说课、课堂教学演示三个环节。我校教师凭借完整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深入挖掘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整场比赛中展示了创新思维、严谨治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曾媛媛老师参赛

据悉,赛前教务处认真研读比赛细则,多次召开相关会议,邀请富有经验的校内外专家分别从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教学方法与过程、课堂效果、教师素养、学习成效评价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和课堂教学演示环节进行了评审与专题培训。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搭建线上汇报平台,帮助参赛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


景艳莉老师参赛

下一步,学校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将课程思政建设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各专业教师持续加强课程思政理论素养,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文图/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