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届预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20

各学院:

    按照学信网学历注册及学位注册要求,我校2024届毕业生需进行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地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二教学楼101、106。

二、采集时间:2023年9月16日至9月17日,各学院具体分组及时间安排见附表。

三、采集方式

1.本次采集启用扫描“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模式,学生在采集时需要提前在学信网下载“采集码”(获取方式见附件1)后再采集图像,不再提供身份证。

2.拍摄现场采集码扫描后立即进行拍摄,不得插队和出走,否则会造成拍摄号不一致。

3.请务必提前注册获取采集码并保存,不能使用截屏图片并锁定竖屏显示扫描。所有参加采集的学生都要在采集前3天登录学信网查看、保存采集码。

四、拍摄要求:

1、图像采集背景为天蓝色,衣服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2、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尽量不戴眼镜,常佩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带有色眼镜(有色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如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住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浓妆。

拍摄费用:新华社现场收费(每位学生20元),请各学院同学以班为单位排队,采集教室门口张贴付款码,交费后凭付款凭证交由工作人员检查后方可进行拍照。(支付方式:微信)。

请各位同学尽量参加学校集中图像采集,确因事不能返校采集的预毕业生,可2024年4月1日到新华社黑龙江分社(或全国其他省会城市的新华社)进行信息采集新华社黑龙江分社个人采集时间为每月初前五个工作日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珠江路35号学生自行采集填写信息采集卡注意事项:学校代码填写为10223学号及身份证号必须填写正确否则学信网学历照片无法匹配采集后请将纸质照片和光盘标注学号、班级、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202451前交至学生所在学院的综合办公室。

七、其他工作要求:

1.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涉及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本次所采集的照片及数据信息,用于制作毕业学生学历证书和学信网学历注册。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期间内,妥善安排好时间,积极配合认真做好采集工作。

2.以学院、班级为单位统一进行采集采集时请各学院辅导员根据给定的拍摄时间段协调好各班级拍摄的先后顺序并在拍摄现场组织学生按学号顺序有序采集,保证图像信息采集顺利进行。

 

 附件:采集码获取方式.doc

教务处

2023913